哮喘的好發人群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連咳帶喘四天了,害怕是哮喘,哮喘的好發人群?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哮喘是一種遺傳性變應性疾病,如果直系親屬甚至是候補家庭成員有哮喘病史,應加強對孩子哮喘的監測。如果患者是過敏性疾病,如蕁麻疹、溼疹等過敏性疾病,或有瘙癢和麵板劃痕試驗陽性,哮喘的發生率明顯高於其他兒童,家長應提高警惕。此外如果患兒在6個月或6個月前有呼吸困難史,特別是有呼吸困難肺炎合併合胞病毒感染史,應提高警惕,避免發生哮喘。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但兒童比成人更常見。1、有過敏和哮喘家族史的人患病率較高,如有哮喘病史的父母或祖父母;2、變應性鼻炎患者更容易患哮喘。3、工人長期暴露於粉塵、煤塵和粉塵中容易發生哮喘;4、空氣汙染加劇,PM2、等呼吸道刺激物的增加導致哮喘的增加。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