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部感染多長時間可以治療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咳嗽,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肺部感染。請問小兒肺部感染多長時間可以治好?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部感染通常被稱為小兒肺炎。嬰兒肺部感染是幼兒最常見的下呼吸道感染之一,主要症狀是發燒、咳嗽和氣短。常見小兒肺炎的療程一般平均為10天,恢復較快的7-10天就會恢復,恢復較慢的需要10天以上。對於重症肺炎,通常療程為21-28天。如果能及時診斷和治療小兒肺炎,通常預後很好,如果不及時診斷和治療,一些重症肺炎會引起一些併發症,如膿胸、氣胸、肺大皰等。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肺炎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發燒、食慾不振和一些熱性驚厥病例。這可以去醫院肺部拍片還有血常規檢查清楚。根據結果選擇口服抗生素或輸注療法,或採用霧化吸入療法。這些疾病可以完全治癒。通常需要一到兩週的時間來恢復。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