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上半年突然出現抽搐的情況,後來檢查是癲癇,癲癇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醫學上我們認為癲癇是由於腦部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最典型的癲癇發作,眾所周知就是雙眼上翻,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當然,還有一些少見的,不為大眾知道的發作型別,比如發呆、發笑、腦子空白,或者感覺不舒服等。而且很多癲癇患者,經常是記憶力低下、注意力不集中、行為異常、性格孤僻或暴躁,生活不能完全自理。

2018-11-18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確診癲癇需要積極治療。癲癇是慢性反覆發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覆癇性發作為特徵。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患病率僅次於腦卒中。癲癇的發病率與年齡有關。一般認為1歲以內患病率最高,其次為1~10歲以後逐漸降低。我國男女之比為1.15∶1~1.7∶1。種族患病率無明顯差異。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