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和慢性蕁麻疹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都有什麼不同之處?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急性和慢性蕁麻疹區別如下,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雖然都是蕁麻疹的症狀之一,但是它們兩個的症狀完全不同,慢性蕁麻疹起病緩慢,反覆發作,病程在6周以上、數月或數年。風團時多時少,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狀,急性患者定時發作,有的在早晨、上午,有的在下午或晚上,急性蕁麻疹常急性發作,突然面板瘙癢,很快出現大小不等,數量較多,較廣泛,常合併全身症狀,病程一般在1-2周,最多不超過6周。

2018-11-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急性蕁麻疹比較簡單,一般可以找到病因,以過敏居多。而慢性蕁麻疹病因都很難明確,而且很少是由變應原介導的,變應原是什麼呢,我們可以把它想象成外來“入侵者”,比如花粉、微生物、寄生蟲、藥物、甚至也可以是你自己身體裡變異發瘋的細胞,這些“入侵者”進入身體後,我們的身體就發動“反擊戰”,也就是醫學上講的免疫應答,或者變態反應。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