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為何總是晚上發病呢?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老公有蕁麻疹,一到晚上就復發,還很癢,白天就好轉,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每天晚上出疹,應該找找原因。比如家裡是不是新購置了傢俱,是不是新裝修的環境,是不是養了什麼職務和動物,是不是有地毯等。找找病因是最關鍵的,必要時去醫院做過敏原測試。可以治療可以口服一至兩種抗組胺藥物,但應該注意序貫治療,不要馬上停藥。

2018-11-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因為晚上比較寒冷,所蕁麻疹在晚上容易發病,平時生活中保持生活規律,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適應寒熱變化。避免強烈搔抓患部,不用熱水燙洗,不濫用刺激強烈的外用藥物。積極尋找和去除病因,治療慢性病灶,調整胃腸功能,驅除腸道寄生蟲。忌食動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鮮發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酒。保持清淡飲食,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2018-11-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