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患上了膽囊炎疾病已經很多年了,膽囊炎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炎疾病患者平時不能吃過度油膩的食物,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松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

2019-01-23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囊炎疾病一定不要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2019-0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