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梗塞和腦梗的區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今天看書說是小腦梗塞和腦梗的問題,這兩個病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通常都是腦梗要比小腦梗塞更為常見一些。小腦梗塞分為兩種情況:小腦丘部損害,小腦半球的損害,大腦梗塞,但多以偏癱以及顱神經的損害為多見。治療上兩者大體相似,均以改善迴圈、營養腦細胞、降低顱內壓等為主。要控制飲食,不要喝酒,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豬油、肥肉等油膩的食物,要進行適當的運動。腦梗塞的患者需要控制好血壓,少吃鹽以及油膩的食物,不能勞累,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2019-04-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是一個總的稱呼,包含了小腦以及腦幹,丘腦等部位的梗塞。小腦梗塞,是屬於腦梗塞當中一種,腦梗塞裡包括有端葉的梗塞或者是丘腦,小腦,腦幹的梗塞,小腦梗塞是一個部位,具體到了一個部位。腦梗賽它包括所有腦一個整體的某些部位的梗塞,小腦梗塞主要就是一個眩暈耳鳴,事物旋轉,肢體偏癱也有,但是沒那麼嚴重,其他的腦梗塞,額葉梗塞或者是基底節梗塞是以偏癱,語言障礙或者是偏盲,這些症狀比較明顯。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