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發性腦梗塞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昨天突然頭暈噁心,緊急送到醫院以後,檢查是多發性腦梗塞,請問什麼是多發性腦梗塞?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多發性腦梗塞即動脈閉塞,組織發生壞死的疾病。患者出現至少兩個病灶。治療首先要給予抗血小板藥物治療,如應用阿司匹林和波立維等。這種藥的副作用主要是引起胃腸道出血。抗血小板藥物應該長期服用,中途停藥往往可以導致腦血栓加重、血栓形成。其次,患者需要控制肥胖,同時戒菸、限酒。

2019-04-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多發性腦梗塞,即出現超過2個或者2個以上的腦梗死部位,常常見於主動脈弓,或者是患者發生了腦中風,過了一段時間在另外的部位又發生了,這也是多發性腦梗塞。原因可能是沒有做好二級預防,沒有吃阿司匹林等藥物,所以導致再次發生腦梗死,針對不同的情況需要會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