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斷裂如何康復好呢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車禍導致跟腱斷裂,治療一個月效果不明顯,跟腱斷裂如何康復好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跟腱斷裂想要康復主要是靠自己的鍛鍊,日常生活當中只有加強鍛鍊,增加韌帶相連才可以儘快好轉。可以自己找來一個10公分粗細的圓木磙,從足底踩踏動作做起,先要使足底有腳踏實地的感受,再一步步發展到足底踩踏使其前後驅動,這一動作簡單易行,能使足底有效的全面活動,使踝關節得以運動。這種感受很快就會適應的,足底受力面隨感覺恢復漸增受壓力量。

2019-04-1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跟腱斷裂的這種現象可以少量範圍的活動,比如可以手扶雙柺,腳不著地的先練習著,慢慢的習慣以後就可以做康復了。恢復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天天泡腳然後滾瓶子,腳尖做上提運動,一點點的腳尖加力,不要超之過急!鍛鍊時一定要循序漸進,過分的著急會導致腳傷加重。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