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聽說乙肝治療沒有特效藥,乙肝病毒攜帶者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一定要注意定期複查乙肝DNA、乙肝五項、肝功能、腹部彩超、甲胎蛋白,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肝臟形態正常,無需治療。如果肝功能反覆異常,病毒量持續升高,肝功能反覆異常達到半年時間,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乙肝的治療很多講究,建議去大型三甲醫院或專業的傳染病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和診治。需注意休息好,勿熬夜、勞累、飲酒等。

2019-04-1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感染需不需要治療,主要是看乙肝病毒的數量,需要進一步檢查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肝臟形態正常,無需治療。如果乙肝病毒DNA存在著病毒複製,並且肝功能存在異常的話是有傳染性的,需要進一步進行系統的抗病毒治療,平時要多注意休息,營養飲食。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