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溝炎如何治療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得了手指甲溝炎之後一直想要治療,請問手指甲溝炎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甲溝炎要在不同時段分情況治療。在未形成膿腫的時候,可以外敷魚石脂軟膏,或者理療等,同時口服抗菌藥物,比如青黴素(對青黴素過敏者避免使用,可選用羅紅黴素、阿奇黴素等),頭孢拉定等。如果形成膿腫,應當沿著甲溝旁縱形切開引流,同時應用抗菌藥物。對於甲根的膿腫,應當切除部分指甲,但是應當注意不要損傷甲床,以便指甲的再生。切開引流以後,應當多觀察傷口情況,保持清潔,預防二次汙染,同時全身應用抗生素。

2019-04-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溝炎主要是由於嵌甲或指甲生長方向不正確引起的,所以當手指出現甲溝炎的症狀時首先就應該檢查一下是否有嵌甲或者是指甲生長方向不正確的情況存在,如果是單純的刺傷或者是感染引起的甲溝炎只要適當的使用一些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就可以了,如紅黴素軟膏、碘伏、百多邦等,避免炎症進一步加重。如果經過檢查是嵌甲或者是指甲生長方向不正確導致的甲溝炎就要將鑲嵌在肉中的指甲剔除後再使用消炎的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