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腹脹怎麼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身體不太好,老是拉肚子,而且還放屁,感覺腹部也脹脹的,小兒腹瀉腹脹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和藿香沖劑或四味脾胃舒顆粒試試,延長餵奶的間隔時間,或把配方奶粉的比例稀釋,讓腸胃休息休,減少輔食新增,好轉後再循序漸進恢復新增,尤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現在腹脹,首先可以考慮熱敷,還可以吃媽咪愛幫助寶寶的消化,注意飲食,多喝熱水。

2019-04-2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服用四磨湯口服液助消化,促進腸胃功能發育,小兒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比較嬌嫩,容易出現這種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四磨湯口服液,由木香、枳殼、烏藥、檳榔四味藥材製成,具有調和腸胃、行氣導滯的作用,在綜合調理胃腸功能的同時也透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來緩解嬰幼兒胃腸功能障礙情況。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