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神經衰弱的原因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這一段時間總是精神恍惚,醫生說是神經衰弱,導致神經衰弱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和個體性格相關,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優點和弱點,性格上的弱點越大,遇上較小的環境壓力就會患上神經衰弱;反之一個人性格上的弱點越小,要遇上很大的環境壓力才有可能會患上神經衰弱。常見的性格弱點有過度緊張、過度悲觀、過度認真和固執、多疑、情緒不穩定、暴躁、孤獨、內向等。

2019-04-2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臨床統計發現腦力勞動者患病率最高,腦力活動時間長,工作學習任務中要求嚴格,高度集中工作的這種人群,因為長期的精神緊張容易導致神經衰弱的產生,生活事件引起的這種長期的心理衝突和精神創傷,也是導致神經衰弱的一個重要原因。神經衰弱是受素質、軀體、心理、社會環境等諸多因素的影響綜合引起的一種疾病。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