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炎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左側附睪炎在醫院輸液了8天,今天出院,可感覺還是有點腫,附睪炎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附睪炎注意事項是很多的。附睪炎男性在飲食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酒,因此喝酒和吃刺激性食物會導致身體出現溼熱,這是會加重男性附睪炎疾病症狀,同時不利於男性附睪炎康復的,飲食上應該注意多吃些清淡沒有什麼刺激性的食物。精神調節:附睪炎患者應該保持心情的舒暢和暢快,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急躁,要冷靜的對待,患者在生活之中勞動的時候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度勞累,適當參加氣功、太極拳等增強體質體育活動,防止感冒,切忌忍尿。

2019-05-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附睪炎在平時都要多加註意,要臥床休息,同時用布袋或者是陰囊託托起陰囊。附睪炎在發作時一定要做冷敷,以減輕充血水腫和疼痛的症狀,在慢性期可以做熱敷或者是熱水坐浴,對於有生育要求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坐熱水坐浴等。要注意保持陰囊的清潔度,以減少感染的機會。日常飲食當中一定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儘量少食用肥甘油膩的食物,禁止酗酒,儘量少吸菸,注意外傷。性生活,在急性附睪炎的患者中一定要注意禁止性生活,對於慢性附睪炎的患者要注意性生活的頻度和力度。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