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過速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血壓比較高,現在持續心率過快,我擔心會得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很著急,心率過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率過快一般是中老年人比較容易患的病,心率過快,首先應該分析導致心率過快的原因,大部分自主神經功能調節紊亂、焦慮、緊張都有可能會引發竇性心動過速,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處理,注意適當的休息,勞逸結合,多數能夠緩解,建議讓醫師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及時使用降壓藥及降低心率的藥物,可以考慮住院觀察治療,平時一定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要熬夜,保持情緒舒暢。

2019-05-0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率過快是很常見的,一般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原因可以不用進行幹預,生理性原因主要是休息不好、飲濃茶、咖啡等導致,只需注意休息、減少或者不喝興奮性飲料,病理性原因,若是輕度可用藥物治療,嚴重可透過手術或電覆律的辦法進行治療,病理性心跳過速主要是貧血、甲亢、疼痛、心衰、缺氧等導致,只要治療好患者的原發病,心跳過速就可治癒。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