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幾天我兒子睡覺總是打呼嚕,嬰兒打呼嚕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吞嚥。嬰兒未完全吞嚥奶,餵奶後媽媽就會把寶寶放下,讓他睡覺,而此時寶寶口中的奶塊就會堵在喉嚨裡,當然就會引起打呼嚕。2、睡姿問題。有的寶寶喜歡仰臥睡,這樣就會導致舌根後墜,造成咽腔狹窄,引起打鼾。3、肥胖。肥胖也容易導致打呼嚕。4、枕頭高度問題。如果枕頭過高,就會使頸部過屈,導致氣道不通暢,寶寶就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5.疾病。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肥大是兒童時期特有的疾病,而這兩種疾病也是容易導致寶寶打呼嚕的原因。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兒經常性打呼嚕,應該帶寶寶去醫院檢查,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其實隨著至少在二三十年,我們把這個問題,提到一個很高的高度上,叫小孩的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因為在小孩打鼾,也會對他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首先影響他的生長髮育,小孩因為打呼嚕睡眠不好睡眠不踏實。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