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顫是什麼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去做心電圖,醫生說我出現的房顫的現象,請問房顫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房顫就是心房出現顫動的現象,是現在心血管疾病中最熱門的疾病之一。可以引發房顫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為常見的是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等,以上這些原因相對是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可以引發心房顫動的原因。其他原因還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縮窄性心包炎,預激綜合徵等。還有一些房顫是不明原因所引發的。

2019-05-1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房顫是一種心律失常的常見表現,一般得了就很難在恢復,受到了驚嚇,或是十分劇烈運動,長期過量的酗酒,喝咖啡,以及一些刺激精神的因素都會導致房顫的發作,還有引起房顫最多的疾病就是高血壓。除此之外一些冠心病,心肌疾病甲亢等等這些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房顫的發生。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