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型糖尿病什麼是二型糖尿病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渾身無力,而且有點頭暈,就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得了一型糖尿病,我只聽說過二型糖尿病,我想知道什麼是一型糖尿病,什麼是二型糖尿病?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分為兩種,分別是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兩種糖尿病都是胰島出現的問題,而一型糖尿病要比二型糖尿病嚴重了很多,醫生糖尿病是胰島細胞完全受損,需要終身依賴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而二型糖尿病主要是遺傳因素,一般不需要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大多數病人口服藥物就可以控制好血糖。

2019-05-15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一型糖尿病的胰島細胞完全受損,一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依賴型,對於口服降糖藥是完全沒有效果的,必須終身依賴外源性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如未及時診斷治療,容易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二型糖尿病,一般不需要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多數病人口服藥物就可以控制好血糖,如肥胖、體力活動過少等引起的以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不足為發病機制的糖尿病。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