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膽結石要怎麼治療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我竟然查出來有膽結石,但是非常小,不到0.5公分,平時也沒有任何特別的症狀,無症狀膽結石要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飲食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也是引發膽囊結石的重要誘因之一。推薦雙鏡聯合微創保膽取石術,安全係數高,不輕易切除膽囊,不盲目保留膽囊,從較大程度上使得患者獲得較高的收益,讓患者及家人更放心.烹調食物少用油煎、油炸,儘可能採取煮、燉、清蒸的方式,油品的選擇以植物油為主;至於調味料方向,一些重口味的調味品如辣椒、咖哩,能不用就不用。

2019-05-2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首先進行溶石治療,溶石治療的藥物,有熊去氧膽酸,排石顆粒,金錢草顆粒等。如果結石過大,進行超聲波碎石,微創手術治療即可,同時注意多喝水,忌食油膩食物,你的這種情況暫時可以不治療,也可以試試用膽石通和熊去氧膽酸片治療的,這些藥物有溶石的效果的。如果能夠排除膽結石最好,如果不能排出,就要定期檢查了,有造成膽道梗阻或者是經常誘發膽囊炎,要考慮手術治療,平時注意少吃油膩食品。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