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初期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灰指甲初期症狀有哪些?灰指甲能夠徹底根治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症狀:有的指甲沒有光澤而且指甲比較厚還伴有異味。慢性甲溝炎型灰指甲表現為近端甲皺,或外側甲皺襞,指甲表皮護膜變質,並變為棕色,有甲溝炎存在,甲有少量滲液但從不出膿。此型亦多由念珠菌引起。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鬆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後塗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於10%碘酒或鵝掌風特效藥中堅持治療幾個月後即可生出新甲。

2019-05-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灰指甲的患者早期症狀是腳氣濃重,而且還有腐爛、水疹等症狀。遠側端甲下型灰指甲表現為甲的遠端,甲板面的側緣有不規則的小片白斑出現,慢慢的變成灰斑,沒有光澤,慢慢的由黃棕色直至黑色。不久甲板變質,甲下角質碎屑堆積,最後甲板變萎縮,偶有出血。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較少見,一般由甲溝炎發展而來。甲板的近心端處發白,隨著時間的延長會慢慢擴大成斑,直至甲板缺失,擴至全甲。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