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啊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孩不舒服,檢查發現小孩得了支氣管炎,想請問一下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如果孩子已經確診是支氣管兒炎的話。建議在口服抗炎及止咳化痰藥物治療的基礎上,注意讓孩子多休息,多喝水,清淡飲食,不吃油膩,煎炸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蘋果,梨等新鮮水果,要對症治療,比如抗生素與止咳化痰藥物等。支氣管炎患者不宜多吃甘酸食物,如柑橘,櫻桃等,因甘可生津,酸可斂津,均可聚生痰溼,導致病情加重。魚、蝦、鮭魚、黃魚、帶魚、鰣魚、蟹和禽蛋類、鮮奶或奶製品又是常見的過敏源。所以支氣管炎患者,應忌食這類食品。

2019-05-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方法一:生梨1只,蜂蜜30克。先將梨挖去核,加入蜂蜜、蓋嚴後隔水蒸熟,一天服用2次,連續吃2周。方法二:川貝粉3克,生梨1只,冰糖15克。將梨切成薄片放於碗中,撒上川貝粉,放入冰糖,隔水蒸1小時,分兩次服用。方法三:鮮百合30克,梨2只,冰糖30克。先將鮮百合及水倒入沙鍋,適當水煮至酥,加入去皮切塊的生梨及冰糖,再用小火煮15分鐘即可分數次服用。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