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疸肝炎和乙肝的區別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感覺吃不下飯去,還總想吐,去醫院檢查說是黃疸肝炎,黃疸肝炎和乙型肝炎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造成黃疸肝炎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乙肝和肝炎的區別在於概念不同。肝炎即肝臟炎症,一般可分為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而乙肝屬於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導致的肝臟炎症。病毒性肝炎根據病原不同又可以分為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甲肝主要表現為急性黃疸性肝炎,會出現乏力、納差、黃疸等症狀;乙肝主要表現為乏力、納差、腹脹、厭油、肝功能異常、肝掌、蜘蛛痣等症狀;丙肝起病隱匿,多經查體發現,也會出現乏力、納差、小便發黃、肝功能異常等症狀。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黃疸肝炎,不必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事的,黃疸型肝炎症狀前期,一般持續2~7日,多數起病緩慢,可有畏寒,發熱,主要症狀為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肝區脹痛、腹脹、便秘或腹瀉等。某些病例有明顯的上呼吸道症狀,類似感冒。本期體徵不顯著,部分病例有淺表淋巴結腫大。於本期末食慾減退,消化功能差,進食後腹脹,沒有飢餓感;厭吃油膩食物,如果進食便會引起噁心、嘔吐,活動後易感疲倦,平時多注意飲食。黃膽性肝炎可由於甲型肝炎、乙型肝炎或戊型肝炎等引起,這些疾病是全部具有傳染性的。因不同的患者病因不同,症狀不同,治療的方式與效果也就各不相同,治療的費用也不同。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專業的檢查治療,使方案因人而異。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