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甘蔗的好壞禁忌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現在是有甘蔗的季節,控制不住甘蔗的誘惑,可是我現在懷孕了,孕婦吃甘蔗的好壞禁忌?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最好不要吃甘蔗,儘量進食優質蛋白,脂肪類的食物,比例要均衡,多進食蔬菜、水果、堅果類食物,其中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成分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合物。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對於治療低血糖、便秘、肺燥引發的咳嗽、氣喘等病症有一定療效,還能緩解咽喉疼痛,但是,有慢胃炎、胃潰瘍以及消化不良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2019-06-1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期的孕婦最好少食甘蔗,甘蔗含糖過高,還是要剋制的,實在嘴饞想吃的話,可以適量吃一點的,黴變的甘蔗毒性很大,裡面含有一種神經毒素3硝基丙酸,中毒後的症狀也以中樞神經系統損傷為主,一般來說,在吃了甘蔗2到8小時後,出現嘔吐、頭暈、頭疼、視力障礙,進而四肢僵直等現象,就是甘蔗中毒的明顯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昏迷。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