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終身梅毒能治好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前不久我去醫院做檢查,發現自己患有終身梅毒,太不小心了,還有治癒的可能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終身梅毒相對來說是很難完全治癒,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和進行注射治療。梅毒是個慢性病,如果發展到晚期(兩年以上的病程),它對機體的損害常常是破壞性、難於修復的。再次,梅毒螺旋體非常狡猾,它總是悄悄地、慢慢地損傷中樞神經系統,因此,多數神經梅毒的患者是沒有任何神經症狀的。如果梅毒螺旋體已經侵犯到神經、心血管等,其治療方法就不相同了。

2019-06-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梅毒患者的治療相對來數較為簡易,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是注射三種長效青黴素針。但是為什麼醫生總是要求病人定期抽血複查透過觀測血清反應滴度(如RPR)的變化來評價病情的轉歸呢?原來,梅毒螺旋體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有時候即使是規範的治療,也不可能百分之百殺死它,更何況像李強這樣,第一次治療就擅自減少治療次數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