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蛋白沉積症能治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體檢發現自己得了肺泡蛋白沉積症,這個病能夠被治癒嗎?

专家回答(3)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肺泡蛋白沉積症可能會治癒,在醫生的指導下,有規律的口服藥物,控制病情達到最佳的狀態,病情發作時要早治療縮短治療的時間,減少對身體的傷害。肺泡蛋白沉積症是由於身體中存在巨吞細胞產生了自身抗體引起的症狀,患者還會出現呼吸困難。

2019-06-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得肺泡蛋白沉積症的患者,百分之八九十都可以被成功治癒的。西醫病因未明,大多以對症治療為主,療效較差。中醫角度看多是肺腎陰虛引起,可以用百合固金丸或養陰清肺丸長期治療,有其他症狀時適當辨證加減用藥。100天一個療程,對於年輕人來說,用藥恰當的話,一般兩個療程即可痊癒。所以像這種情況最好進一步確診檢查。

2019-06-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這個病目前沒有具體的治療方案,如今主要採取肺灌洗治療。支氣管鏡分段肺泡灌洗或全肺灌洗,可同時應用GM-CFS治療。GM-CSF治療。目前有應用皮下注射GM-CSF,或者霧化吸入的臨床應用。7.9%~29%的患者可以自行緩解。進行全肺灌洗的患者平均存活率明顯高於未灌洗者。進行全肺灌洗的患者五年平均存活率92%~96%。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