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期會懷孕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昨天處於卵泡期,然後沒忍住做愛了,卵泡期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根據卵巢的週期性功能劃分卵泡期,根據卵泡發育、卵巢中的成熟、排卵和黃體形成,可以分為卵泡期、黃體期,卵泡期是指月經來潮到排卵前的這段時間,黃體期指的是排卵後黃體形成到月經來潮前這段時間,由此可以看出,在卵泡後期三天和黃體前期二天,又屬於排卵期,而在排卵期性生活時容易導致懷孕的,所以在卵泡期性生活時有可能導致懷孕的,尤其是卵泡期後期。

2019-06-25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原始卵泡發育成成熟卵泡的階段叫做卵泡期,持續10-12天。這段時期卵泡一般不排卵,也就是常說的安全期,受孕的機率不大。但某些特殊情況下還是有可能懷孕的,常見的如應激性排卵,意思就是在非排卵期由於受到某些因素的刺激提前排卵,如有精子就會懷孕。因精子在女性體內成活時間為48-72小時,如排卵日前兩天同房,也就是卵泡期的最後兩天同房,待排卵日排卵精子還存活,就可導致懷孕。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