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嚴重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醫院去體檢,報告顯示我得了小三陽,小三陽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的嚴重程度,應與乙型肝炎DNA和肝功能相結合,腹部彩超,甲胎蛋白,血常規來進行綜合的分析,如果病毒是陰性,或者是乙肝病毒,DNA很低的狀態,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這就是基本正常的一個狀態,肝臟基本上是完全正常的,如果存在著肝硬化,那麼病情就比較嚴重,需要進行規範的抗乙肝病毒等綜合治療的,並且需要進行定期的複查。

2019-07-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消三陽是指在五次乙肝患者檢查中,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叫做乙型肝炎,其嚴重程度與乙肝病毒數量、活躍度、機體狀況等密切相關,因人而異。乙肝小三陽的防治方法:1.接種乙肝疫苗,新生兒按照“016”方案注射。2.控制乙肝病毒傳染途徑。3.注意個人衛生,患病時在正規醫院就診,不隨意打耳洞或紋身等。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