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丙肝最好的辦法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突然覺得沒什麼食慾,面板也黃黃的,做了檢查後確診為丙肝。治療丙肝最好的辦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丙肝療程可能比較長,在治療時需要結合患者的病情狀況來決定。但首先就是要利用抗病毒的藥,將病毒控制住,不讓其發展,這樣可以阻止肝臟硬化。可以口服阿昔洛韋,或者用博賽匹韋。還可以聯合特拉匹韋來做治療,如果病情嚴重,單用抗病毒藥效果不好,需要注射長效幹擾素。

2019-09-08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肝病的一種,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屬於目前查出丙肝之後就要注射長效幹擾素,期間也需要聯合應用利巴韋林。治療丙肝一定要防止肝臟硬化,所以期間要定期檢查肝功能,如果傷害到肝臟的話,則需要口服護肝片,降低轉氨酶。但治病期間千萬不要喝酒,以免肝臟受到刺激。

2019-09-08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丙肝以後我們應該需要積極的去治療,對於丙肝的治療,我們可以採用藥物治療的方法來進行,在丙肝的藥物治療中利巴偉林等核苷類的藥物對於治療丙肝有非常好的效果,很多丙肝患者都可以採用利巴偉林或者是阿昔洛韋等的核苷類的藥物來對丙型肝炎進行抑制。

2019-09-08

劉淑娥
劉淑娥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丙肝的治療較好的方法是採用藥物控制的方法,在臨床上一般會使用阿昔洛韋和利巴韋林等抗病毒類的藥物對餅乾進行治療,治療效果也是非常好的。除了使用藥物治療外,患有丙型肝炎的患者在生活上也要有所注意不能繼續飲酒或者抽菸也要注意不要傳染給家人和朋友。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