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特應性皮炎怎麼辦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孩子那麼小就面板不好了,去醫院檢查說是特應性皮炎,兒童特應性皮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特應性皮炎是兒科面板病中最常見的過敏性疾病之一,主要治療是基於特應性皮炎的嚴重程度,從單純的外用到口服,再到醫院的治療。平時還要做好護理,還要把特應性皮炎寫在診療常規中,首選外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然後外用潤膚劑,恢復面板屏障功能,所以無論哪個季節,都能對特應性皮炎患者有很大的益處。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特應性皮炎是由遺傳父母過敏體質引起的,主要表現為面板異常乾燥、反覆紅斑、丘疹、糜爛、滲出,它比正常的溼疹更難治療。治療可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外用他克莫司乳膏或激素乳膏,如去索內德乳膏,日常護理應注意使用保溼霜,改善面板乾燥,避免寶寶出現瘙癢的情況發生。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