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不舒服,呼吸急促,去檢查發現肺纖維化,肺纖維化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它是正常肺泡組織受損,修復後導致異常,類似瘢痕形成。肺纖維化的常見病因有間質性肺病、肺結核、肺炎等,其中以間質性肺病最為常見。肺結核、肺炎改善後肺纖維化情況穩定,無需特殊治療。只要經過積極治療,可改善呼吸困難等臨床症狀,提高生活質量,但難以實現臨床治癒。瀰漫性肺纖維化和肺間質纖維化對肺功能影響較大,預後較差。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纖維化是沒有辦法治癒的,如果不盡快控制病情,肺纖維化將導致肺功能衰竭和死亡。肺纖維化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肺纖維化的總稱,肺纖維化包括特發性肺纖維化、結節病、塵肺、過敏性肺炎、間質性肺炎、藥物或排出物引起的肺纖維化等,肺纖維化是一種嚴重危害呼吸道健康的疾病。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