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注意事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家小孩這幾天老說頭痛,今天還發燒了,大夫說是病毒性腦膜炎,此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注意事項如下:養成好習慣,在病毒性腦膜炎的後期,我們應該參加一些運動,如散步、慢跑、羽毛球、網球、乒乓球等,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身體增加神經細胞的穩定性,但我們應該注意的是,運動不要太劇烈。我們不能參加的主要運動是游泳、登山、跳水、賽跑等。我們應該儘量不要騎腳踏車,以免摔倒或交通事故。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要合理的飲食,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病毒性腦膜炎的晚期需要經過長時間的治療。此時一些西藥的使用會對消化系統產生一定的影響,導致營養缺乏和代謝紊亂,這時要注意合理飲食,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魚、蝦、蛋、奶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也要多注意。食用富含葉酸和維生素K的綠色蔬菜不應選擇性,而應均衡、營養、合理。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