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氮正常肌酐偏高怎麼治療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是尿素氮正常,但是肌肝偏高,想快點治療好,尿素氮正常肌酐偏高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趙宇
趙宇
副主任醫師

尿素氮正常肌酐卻偏高,考慮患者可能有高血壓或是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肌酐偏高的問題,造成腎功能損害,早期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如果只是略微的偏高,一般是注意休息調節好飲食和生活習慣,不需要做特殊處理的。如果偏高的情況比較嚴重,需要根據所產生的症狀並配合醫生使用一些對應藥物進行緩解。這時候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也做好保暖,防止感冒。

2020-08-05

劉璐
劉璐
主治醫師

尿素氮正常肌酐偏高,如果是導致患者出現了糖尿病,要配合醫生使用一些降低血糖的藥物,還可以使用一些解肌酐的藥物,在服用藥物幾天以後,一般數值就能夠恢復正常。平時在服用藥物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使用傷腎臟的藥物,不能過量的運動,多以低糖低脂的飲食,儘量避免吃動物的內臟,都是能夠有效緩解肌酐偏高。具體應該使用的藥物和治療方法還是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