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後遺症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有查出有心肌炎,最近好得差不多了,這個病好了會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後遺症:1、心肌缺血,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一旦出現心肌缺血,應找準病因對症治療,才可避免潛在的嚴重後果。2、心律失常,這是許多人會出現的一個狀況,但須注意的是,有的心律失常並不一定是心肌炎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查明原因。

2019-03-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後遺症:1、心律失常,包括心傳導阻滯、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心肌炎還會導致患者心動速度不正常,心動過緩或者心動過速。2、慢性心肌炎。部分患者在患上急性心肌炎後,由於就診不及時或者治療不當,會導致急性心肌炎持續,繼而轉換成慢性心肌炎,導致心功能異常,嚴重時甚至會致死。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