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睡不著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睡眠一直不太好,晚上很困,但是就是睡不著。為什麼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晚上睡不著由多種因素導致的,通常有以下幾方面:一、自身因素。自己有失眠症或者抑鬱症等導致晚上沒有睏意,有時候困但是同樣睡不著。二、環境因素。有時候因為更換一個睡覺的環境。三、生活因素。成年人或者中年人往往因為精神壓力大,以致失眠。四、其他因素。包括神經太過激動、興奮或睡前飲食飲水過多都可能導致晚上睡不著覺。以上就是晚上睡不著覺的一些因素。

2019-03-2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失眠的主要表現就是睡不著覺,通常與精神緊張,精神壓力大和長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夜間熬夜有關係。所以想要改善,首先要進行生活習慣調整,平時多一些戶外活動,晚飯後可以散散步,聽聽音樂費錢,不要長時間看手機電腦,另外可以服用安神補腦液和複方棗仁膠囊,仍然無法入睡可以服用安定片或者佳樂定片。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