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類傳染病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很弱,最近需要外出辦公,擔心患上傳染病。乙類傳染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一類傳染病是三級傳染病中種類最多的一種,多瞭解對其有很大的好處。乙類傳染病也稱為嚴格管理傳染病,包括:傳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性肝炎、細菌性和阿米巴痢疾、傷寒和副傷寒、艾滋病、淋病、梅毒、肺結核、脊髓灰質炎、麻疹、百日咳、白喉、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等。

2019-04-02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乙類傳染病比較多,平時多瞭解這些知識有助於預防意外的發生。猩紅熱、流行性出血熱、狂犬病、鉤端螺旋體病、布魯菌病、炭疽、流行性乙型腦炎、黑熱病、瘧疾、登革熱、新生兒破傷風等。對此類傳染病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防治方案進行預防和控制。其中,傳染性非典型肺炎、炭疽中的肺炭疽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這三種傳染病雖被納入乙類,但可直接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