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小時候就有點腦癱的症狀,一直沒有在意,腦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癱常規的治療方法,康復訓練,然後手術治療,這是它的一個常規治療方法,孩子從一發現腦癱,一發現是腦癱了,然後去醫院診斷了,確實,確定他是腦癱,那麼怎麼辦呢,那就開始做康復訓練,康復訓練,主要是降低他的肌張力,訓練他的平衡,提高他的肌力,這是康復訓練的主要目的,當這個康復訓練,不能改善患者的症狀了。

2019-04-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癱的治療包括康復治療、內科治療和外科治療,在出生前早期一般應用內科的藥物治療,比如腦活素,比如那些腦復康等等,甚至配合高壓氧這些治療,是有效的。另外還有針灸,那些中醫療法等等,但是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一般到1歲之後,這些對腦損傷的,已經是固定的損傷,不可能再有改善了,它殘留的是肢體的畸形,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康復是至關重要的,康復訓練它可以避免甚至控制他身體畸形的出現,所以家長進行系統的康復治療。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