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出現水泡怎麼辦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在家裡拔罐,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氣泡了,我要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拔火罐是我國傳統的中醫保健療法,現在已有很多人為了方便都會自己購買火罐來保健。那麼在拔火罐後可能會有出現起水泡的現象,這有可能是因為操作不當或是拔罐時間過長以及身體有有溼氣導致的。如果水泡是因為湯傷引起的,可以不用特殊治療,多可以自行恢復。如果水泡大並且伴有疼痛可在常規碘酒和酒精消毒後,用注射器在水皰的邊緣刺入將水抽出來,外塗碘伏,紅黴素軟膏等預防控制感染。平時注意飲食清淡。

2019-04-2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在我國的中醫中拔火罐是一種祛除身體中溼氣非常有限的辦法,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外國朋友也開始使用這個方法去祛除身體中的溼氣,但是偶爾會出現拔火罐後出現起泡的現象,起水泡的部位儘量不要用手觸碰,穿寬鬆點的衣服不要讓衣物貼在患處,另外,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