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蕁麻疹有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身上起了很多小點點,問一下嬰兒蕁麻疹有什麼狀況?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面板出現紅斑面板脹痛搔癢是兒童蕁麻疹症狀,其基本病變為面板黏膜的毛細血管暫時擴張和滲透性突然增加。本病多數是變態反應所引起,急性大多預後良好。引起蕁麻疹的原因很多,細菌、病毒、寄生蟲都可以成為過敏原,花粉,灰塵,化學物質,甚至有的食物也能成為過敏原。

2019-04-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蕁麻疹用手在面板上輕輕刮一下就會出現很紅的印,兒童蕁麻疹都是由於先天的過敏體質引起的,這類疾病須及早治療,這可能是因為再胎兒期受到外界環境、或者母體因素的原因是體質發育發生改變的,兒童期如果調理至少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效果,另外不能用激素治療,用一些中藥調理可以。

2019-04-1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嬰兒蕁麻疹的症狀主要有面板上出現紅斑、血管性水腫,且多伴有瘙癢,病情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發熱、噁心、腹痛、胸悶等症狀。嬰兒多易患急性蕁麻疹,急性蕁麻疹起病急,面板先出現瘙癢,然後出現紅斑,有的嬰兒也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的現象,病情嚴重者也可能會有心慌、血壓下降等過敏性休克症狀。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