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息肉是如何產生的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做體檢時,發現有肝息肉,15X15mm,問醫生,他說,可以手術,也可以不手術,肝息肉是如何產生的?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肝囊腫直徑達到5到6cm,可以考慮由醫生根據具體情況處理。這種情況都沒達到以上情況,觀察。每一年複查一次B超。建議繼續觀察,每年複查B超檢查以瞭解息肉的生長速度及性質。一般肝息肉就是肝臟部位的增生,大多數息肉都是良性的,如果沒有影響肝功能及膽汁的排洩一般是可以不用進行治療的,肝息肉具體產生的原因並不明確,與個人的體質有一定的關係,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避免進食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注意適當的休息,積極的鍛鍊身體,每年定期進行復查觀察肝息肉是否增長的情況。

2019-04-2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屬於區域性增生,一般息肉是屬於良性居多,不需要治療。沒有影響肝功及膽汁的代謝,定期檢測,平時應該注意飲食避免高脂肪食品及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一般來說,肝息肉就是肝臟區域性的增生,良性的較多,在沒有影響肝功能及膽汁排洩的情況下可不用治療。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