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最近看她舌頭的舌苔有點厚白,不像之前那樣薄白而溼潤,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舌是人體內臟的一面鏡子,它可以反映身體健康狀態,家長可透過看孩子的舌苔來掌握病情,如果寶寶的小舌頭上,可看到有一層厚厚的黃白色垢物,舌苔黏黏厚厚,不易颳去,同時口中會有一種又酸又臭的穢氣味道,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因平時飲食過量,或進食油膩食物過多,脾胃消化功能差而引起,也就是積食。

2019-04-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一般認為引起孩子舌苔變厚白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上火也是引起其舌苔厚白的重要原因之一。舌苔如果是淡白的,說明體內可能多有寒,而且通常伴有身寒肢冷、手足不溫等現象,這時應注意保暖,同時應選擇性質偏溫的飲食。讓寶寶多喝水,水分能夠保持寶寶腸胃的暢通,代謝的正常,同時還能夠避免寶寶上火的發生。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