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皰疹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起了小皰疹,非常的難受,小兒皰疹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皰疹在口角旁邊長有一些小水泡,應該是上火導致的病毒性的皰疹可以外用紅黴素眼膏進行治療,另外可以服用清熱瀉火的藥物,同時配合口服複合維生素b等藥物進行治療。另外平時應該注意孩子飲食,避免攝入辛辣魚腥以及過於甜膩的食物應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瓜果,適當的多飲水,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4-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中醫稱為熱瘡,好發於面板與粘膜交界處,特別以口角唇緣鼻孔周圍等部多見,特點是在紅斑基礎上出現簇集的小水皰,多為一簇。皰液先透明後混濁,擦破後糜爛出滋水結痂,也可繼發感染。病程2周左右,愈後還可在原處復發。平時的話讓寶寶多運動,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2019-04-2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皰疹有膿皰疹和汗皰疹等,膿皰疹患兒症狀表現為面板出現有膿包的紅斑,後期會出現褐色的結痂。小兒汗皰疹症狀表現為,面板上出現小米粒樣的水泡疹,患兒感覺非常癢。治療小兒皰疹一般可以外塗抗生素藥膏和注意面板清潔。還有些小兒皰疹是口腔和咽峽部出現,會導致患兒出現不愛吃東西和流口水等症狀。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