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痘痘什麼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下巴經常長痘痘,反反覆覆總是去不掉,又疼還不敢碰,下巴長痘痘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下巴長痘痘引起的原因很多種,平時生活習慣要注意,實際上為痤瘡,老百姓又稱為青春痘。導致下巴長痘痘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個是內分泌因素;另一個是家族遺傳因素。避免下巴長痘痘通常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清淡飲食,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二是避免熬夜;三是緩解精神壓力,舒緩心情;此外,如果患者是內分泌異常時。

2019-04-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痘痘就是痤瘡,在下巴一般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發病率很高,常發生於青春期到三十歲之間。由於下巴是油脂代謝、皮脂腺非常豐富的區域,因此很容易長痘痘。中醫中,下巴屬於腎區,是泌尿和生殖系統的臟腑;下巴長痘也可能是生殖泌尿系統的問題。下巴長痘痘的人,平時一定要做好衛生清潔工作的,一定要記住不能用手去擠痘痘的,以免留下痘印。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