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感冒吃什麼藥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嬰兒感冒了,感覺有點嚴重怕有問題,想知道嬰兒感冒吃什麼藥?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常用的抗感冒類藥物有小快克,也就是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或者是可以給孩子服用一些中成藥,比方說小兒風寒感冒,或者是風熱感冒,藥物儘量的給孩子服用小兒用藥,嬰兒用藥主要是一個用量和用法的注意,嬰兒感冒用藥的用量一定要注意,嬰兒用量比較少,一般是根據公斤體重按照說明來規範的使用用量。

2019-05-0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要吃嬰兒專用的藥物,比如嬰兒用的清開靈,感冒膠囊,可以適當用一些菊花泡茶。因為用一些嬰兒專門用的藥,這樣用藥比較安全,藥的劑量都有保障,大多數嬰兒感冒是由於感染病毒,可以針對性的抗病毒治療。多喝點水,幫助排毒。注意千萬不要隨便用成人吃的感冒藥,

2019-05-01

吳建軍
吳建軍
副主任醫師

嬰兒感冒的話建議可以口服抗病毒藥物或者感冒沖劑。嬰兒感冒大多是由病毒引起,因為嬰兒的免疫系統和呼吸系統發育還不夠完善,就很容易感冒。嬰兒感冒常見的症狀有流鼻涕、鼻塞、咳嗽、發燒等。切記不要隨便給嬰兒服用抗生素,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才安全。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