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的表現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老師說孩子注意力老是不集中,還特別好動,老公說孩子可能有多動症,小兒多動症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多動症的表現為主動注意功能極差,難以自覺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某活動或任務上;而且還非常易於被外界任何細小變化所吸引,將注意力轉向無關事物。不能集中注意力、丟三落四,不分場合,特別好動。有些多動症兒童不是在任何環境下都顯示出多動,而是在一些高要求的形勢下,多動行為更為增強。

2019-05-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多動症有很多表現,多動症兒童行動之前缺乏思考,難以在做出某一行為前思考其行為的後果。同樣,他們也不對自己的過去行為進行反思,以便從經驗中學習。雖然他們也可以很明確地意識到一些規則及要求,但在實際活動中,就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孩子通常為7歲前起病,病程持續6個月以上。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