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腦梗塞怎麼辦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腰、腿痠痛,去年發生頭暈現象,醫院診斷為腦梗塞。老年人腦梗塞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老年人中多見得一種疾病。因腦部血液供應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和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的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等。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也可以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肢體癱瘓或眩暈及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平常可以使用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他汀類的藥物來控制,預防復發或者進一步的加重。

2019-05-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老年人腦梗塞多以偏癱為主,多數老年病人情緒低落,性格孤僻,沉默寡言,飲食減少,不願活動,人際交往缺乏,在患病期間這些特點更加的明顯,因此護士或者家人的良好語言、表情、態度和行為能對病人發揮作用,如對大小便失禁的病人,家人不僅要關心她,不怕髒,經常更換床單,擦洗更衣,同時還要進行語言安慰,這樣病人在得到照顧和關懷後精神上感到滿足和充實。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