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胎動是什麼感覺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和男朋友有一次在一起,就懷孕了,聽別人說會有胎動,第一次胎動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初次懷孕的孕媽媽可能會在18-20周左右感覺到胎動,第一次感覺的胎動是很微弱的,通常是在下腹部肚臍附近有類似腸道蠕動的感覺,慢慢的胎動會變得越來越有勁和規律。出現第一次來胎動的時候就像是小魚吐泡泡了似的。第一次胎動就像是腸子在蠕動一樣,不是特別明顯的,月數越大,胎動就會越明顯,有的時候會出現鼓包,到了孕晚期胎動就會減少了。

2019-05-13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16-20周胎動都是正常的哦,不用擔心的。肚皮會鼓出來的,可以把手放肚皮上感覺看看的。頭胎可能會比較晚一點,剛開始也不是很明顯的,晚上的時候可以注意感覺下。首次感受到胎動的日期大約是懷孕4個月到5個月期間,每個人感受胎動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第一次感受胎動,一般會感覺到,有吐泡泡的感覺,或者是小魚游泳一鼓一鼓的感覺。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