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特應性皮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姐的小孩子患了嬰兒特應性皮炎,聽說這種面板病很不好治,請問嬰兒特應性皮炎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嬰兒特應性皮炎的症狀多種多樣,其炎症可由急性到慢性,反覆發作,嚴重瘙癢及與癢閾降低有關的面板反應是異位性皮炎的重要特徵。急性期皮損以在紅斑基礎上的劇癢性丘疹和水皰為特徵,並經常伴有廣泛抓痕和嚴重滲出及糜爛;亞急性期皮損以紅斑、抓痕和鱗屑為特徵;慢性期皮損以面板增厚性斑塊、苔蘚樣變和纖維化丘疹為特徵。在慢性期異位性皮炎病人中這三種面板反應形式可同時並存。患兒只要及時去醫院就醫,是可以治好的。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問題描述,嬰兒特應性皮炎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面板病,它對嬰兒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嚴重時導致滲出及糜爛,這樣就會嚴重的影響了患者的面貌美觀,病對患兒的以後的發展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因此,父母們一定要了解嬰兒特應性皮炎的相關知識,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傷害,積極治療,是可以治好的,放心吧。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