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腦梗塞的人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患有腦梗塞,飲食需要改善,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之外,還要注意調理飲食。日常飲食中,要多吃富含維生素B、C、E的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蛋。同時,要控制每天的飲食量,病人吃不飽可以用營養豐富的蔬菜、豆製品補充,養成吃飯八分飽的習慣。注意少食多餐,細嚼慢嚥,三四五頓,七八分飽,不要暴飲暴食,低糖低鹽低脂,戒菸少酒戒刺激性食物,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當然是不能吃。

2019-05-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目前臨床方面發病機率極高的一種腦梗塞疾病,需要從飲食方面進行治療。為過導致氣血虧虛,腦部供血不足,建議給予補氣血,養血清腦藥物如養血清腦顆粒、安神補腦液、腦心通膠囊治療。建議平時低鹽低脂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以及清淡口味的食物,還要避免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豬肉及類似肉食。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