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囊腫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我們上週去醫院體檢,檢查出我有附件囊腫,附件囊腫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附件囊腫一般就是指卵巢囊腫,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卵巢囊腫的常見病因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遺傳因素,據統計,20%到25%的卵巢腫瘤患者有家族史。二是內分泌因素,三是生活方式和環境因素。

2019-05-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與平時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有關係,附件囊腫是由於長期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不好、心理壓力過大等因素造成體質過度酸化,導致附件的疾病和內分泌失調,或因發生其他組織的癌變等造成。近年來我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飲食習慣的變化,及一部分中青年女性濫用諸如豐乳、減肥、及減緩衰老等的激素類藥物及滋補品,使卵巢腫瘤呈高發性、年輕化趨勢也有可能有關。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