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唐氏綜合徵能活多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同事的孩子查出來患有小兒唐氏綜合症,現在正在治療中,想知道孩子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得了唐氏綜合症,一定要及早救治的,這是一種先天愚型,是最常見的嚴重出生缺陷病之一。患者絕大多數為嚴重智慧障礙並伴有多種臟器的異常,如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消化道畸形等。早期幹預對這類孩子來說越早進行越好;現在如果對其併發的畸形進行治療能保持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態,而且平均壽命已經增加到50歲左右。甚至有的患者還透過努力完成了四年制大學學業。另外,早期的養育護理有助於患者的發育。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得了唐氏綜合症這種病的孩子來說,活的時間長短是沒有一個準確答案的,要因人而異。但它也受到早期幹預和治療的影響,一般來說,患有唐氏綜合徵的孩子,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能夠活到40歲或50歲左右。不過透過早期有效的幹預和治療,孩子的生命可以延長,建議家長要讓孩子生存的基本技能得到訓練。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